2月16日據中國之聲《新聞晚高峰》報道,故地重游,老友相聚,彌足珍貴。黃昏中的馬斯卡廷寧靜而美麗,這個人口只有2.4萬的小鎮因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的再次到訪而舉世聞名。當地時間15號下午,習近平副主席特地來到艾奧瓦州小鎮馬斯卡廷故地重游,跟27年前到當地考察認識的十多位舊友茶敘1小時。
  年前,蘭蒂是艾奧瓦州姐妹省市友好委員會的主席,信義區
信義義式料理 新莊新莊土地仲介正是她的牽頭邀請促成了習近平1985年的馬斯卡廷之旅。27年后,習近平與17位老朋友在蘭德家的客廳喝茶敘舊。客廳的墻上掛著一幅中文卷軸,這幅卷軸正是1985年習近平訪美時贈送給蘭蒂的。
  習近平:闊別27年,這次再回到馬斯克廷,當年的印象又重新浮現,見到你們我感到非常的親切。
  給我留下如此深刻的印象,你們都不會體會到,因為你們是我見到的第一批美國人,我對美國的第一印象來自你們,對我來說,你們就是美國。
  當時,中美剛剛建交,河北與艾奧瓦又剛剛締結友好關系,我又是第一次訪美,我們懷著一顆好奇的心來到這里。給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還是馬斯克廷市。
  在當年的訪問中,習近平曾在德沃切克夫婦家里借宿兩晚,他睡的還是德沃切克兒子的臥室。如今,德沃切克一家已在幾年前搬到了佛羅里達州,但他們特地在習近平本月來訪時回到馬斯卡廷,與老友相聚。習近平對德沃切克夫人說。
  習近平:我要感謝你們專程從弗羅里達趕回來進行這次會見。雖然只有兩個晚上,但卻是和我們美國民眾接觸的兩個晚上。這個對我們而言是終身難忘的事情。
  我記得住在你們兒子的臥室。我記得你們還有個可愛的女兒,她問我很多好奇的問題,比如你們有沒有看過美國電影呀,當我說我看過梅爾·斯特里普演的《獵鹿人》、《上尉的女兒》、《教父》以后,她感到非常詫異,覺得怎么我們會看過這么多美國電影。
  我記得你為我們準備了豐盛的早餐,但囑咐我們說“不希望把你們喂得太胖。”臨走還做了爆米花給我們。
  布蘭斯塔德州長、蘭蒂夫婦等老朋友紛紛表示,希望并相信習近平副主席的來訪將推動三重
三重高級牛排館美中兩國之間建立更為良好的合作伙伴關系。
  蘭蒂:歡迎您回到馬斯克廷,我們這些老朋友和社區的人都非常高興你能夠回來,我們對于您能回來非常激動。我想您此次回訪,就是在過去和未來之間構建了一座橋梁。我希望我們之間的交往是能夠為中美兩國人民之間樹立一個榜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aig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